YouTube 新功能即將登場 讓用戶自行管理推薦影片

5e823cc239f3da7f527117307704d5a9

你可曾有過這樣的想法:「YouTube 推薦的影片怎麼那麼奇怪?」確實,YouTube 會透過演算法來推薦使用者來自不同頻道的影片,但有時這些影片卻不是使用者真正希望看到的。而現在 YouTube 宣佈將會在未來數天內陸續推出幾項改變,讓使用者在推薦影片方面能有更多的選擇性。

5e823cc239f3da7f527117307704d5a9

首先第一項,是能夠讓使用者快速地透過不同類別來尋找推薦影片,比如:從某個頻道挑選影片、挑選最近上傳的影片、挑選某個主題的影片等等。除了在首頁可以實行這項操作之外,在「即將播放」區塊也可以進行這項操作。但目前這個功能僅限於 Android 的英文版用戶使用,其他裝置和語言則會在未來加入。

deviceFrame combined

其次,是可以移除你不想看到的推薦影片。透過這項功能,你可以在行動裝置版的 YouTube 上 (桌面版預定近期加入) 移除你不想看到的頻道影片。只要在推薦影片上點開操作選單,就可以選擇「不要推薦此頻道」,之後 YouTube 就不會再推薦該頻道的影片給你,而這些影片仍然可以被搜尋到或出現在發燒影片中,不會影響使用者的觀賞體驗。

dontRecommend featureImage 3

最後,則是能讓使用者更深入了解推薦影片的小功能,這項功能會讓使用者在推薦影片的下方區域看到影片被推薦的原因,此功能將先在 iOS 平台推出,之後於 Android 和桌面版登場。

endorsements featureImage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