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現:用 USB-C 裝置會導致 Win 10 關機慢 60 秒

44f3dd5c1d925b2db0b9e5980a0a4b62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 Windows 10 的關機有些慢呢?原來這問題不一定跟硬件速度有關。Microsoft 確認 Windows 10 關機速度慢是因為來自一個 Bug,那就是使用了 USB-C 裝置。 Microsoft 表示受影響的 Windows 10 版本為 2018 年 10 月更新版(Build 1809),若用戶連接了 USB-C 裝置例如無線充電座,將會大幅延長 Windows 10 的關機時間。

win10

不過,有關 Bug 己在 Windows 10 2019 年 5 月更新版( Build 1903)修正,用戶只要更新 Windows 即可解決。若不想更新,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關機前拔出 USB-C 裝置。

USB C 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