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MacBook Pro 2019 選購攻略心得談

9215602af9fdc76434aa4b8f1866c9c0

相信要購買蘋果 MacBook Pro 的用戶,主要都是希望產品的效能更強大,不過其實蘋果的產品定價中,可能有些圈套你不知道,現在就為各位列出,購買 MacBook Pro 要注意的要點。

9215602af9fdc76434aa4b8f1866c9c0 2

效能優先的類別!

購買 MacBook Pro 必定希望可以長時間使用,而蘋果在推出 13 吋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版本時,已經將強大的 4 核心 Intel Core 處理器放進了機內,效能已經足夠用戶一般使用,因此用戶要注意的,是 RAM 的容量會否不足。

但筆者嘗試為 13 吋 MacBook Pro 換上 16 GB RAM 時,發現售價已經達到 16000 港元,如果想要再推上 Core i7 的話,售價會進一步提升到 18299 港元,代表甚麼呢?我們看看 15 吋版本,同樣是 Core i7 及 16 GB RAM 售價為 18888 港元。

即是說,你只要多付出 600 港元,你就可以得到更大顯示屏、6 核心 Intel Core i7 處理器、DDR4 RAM 及獨立顯示卡 AMD 555X,代表用戶如果想要購買一台以效能為主的 MacBook Pro,建議直接購買 15 吋版本。

如果你不需要 512 GB 容量的話,入門的 15 吋已足夠你使用數年時間(當然需要配合雲端或外置儲存裝置解決問題。)

15 吋版本中…性價比誰更高?

15 吋版本中,有 6 核心 Intel Core i7 版本及 8 核心 Intel Core i9 版本,有用戶可能認為沒有必要購買 Core i9,所以直接選購了 Intel Core i7 版本再升級 512 GB SSD,但這是不智的,因為只要改上 512 GB SSD,售價馬上達 20599 港元,有些地方購買高配備版本有 95 折,售價是相當接近,選購 512 GB + Core i9 及更強的560X 顯示卡的高配版本更好。

有必要將處理器推到最高嗎?

不論你購買的是入門版本,還是高配備版本,在 Apple Online Store 上都可以選擇將 Intel Core 處理器直接升到最高的 2.4 GHz 的 Core i9 處理器,這處理器實際型號為 Intel Core i9-9980HK,與標準高配版的 i9-9980H 最大的差別,就是可以超頻到更高的頻率。

不過雖然現在蘋果更新後,MacBook Pro 不再因為溫度問題而大大限制 i9 的效能,不過目前網上已經有不少測試,發現 9980H 的長時間使用頻率為 3GHz,跟本不能達到最高的 4.8GHz,除非你工作的地方是雪房,否則 9980H 及 9980HK 並沒有差別。省下金錢用於升級 SSD 或顯示卡更實用。

總結:2019 MacBook Pro 15 inch 的高配備版本性價比最高

因此用戶要追求效能及 512 GB 容量的話,標準的高配備版本就是最佳的選擇,不需要升級顯示卡及處理器(未來效能不足可使用 eGPU),13 吋的 Core i7 及 16 GB RAM 性價比真的是相當低,各位除非完全不能使用 15 吋版本,否則直接購買 15 吋版本,或購買 13 吋 Touch Bar 的最低配備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