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吋 MacBook Pro 勢在必行?為你分析蘋果策略

1840258288 1887710410 o 1

近來有不少傳聞表示,蘋果將會推出 16 吋版本的 MacBook Pro ,但其實有沒有實際作用呢?為何要再一次增加顯示屏的大小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過去蘋果在 MacBook Pro 的策略上與現在有甚麼差別。

macbook pro 17 g1 1200x630 c ar1.91

1:過去的 17 吋版本為何要除消?

1840258288 1887710410 o 1

過去蘋果推出過 17 吋版本的 MacBook Pro ,主要是為了設計一台流動工作站,讓專業用戶可以在不同地方完成工作,但當年的硬件,耗電量大、熱量高、要應付巨大顯示屏,就需要更大的電池,裝置因此重量相當驚人。

蘋果MacBook Pro (17 英吋, 2011 年初) 的官方資料:尺寸與重量
* 厚度:2.50 公分 (0.98 吋)
* 寬度:39.3 公分 (15.47 吋)
* 深度:26.7 公分 (10.51 吋)
* 重量:2.99 公斤 (6.6 磅)

還未計算充電器的大小及重量,對於攝影師來說,還需要帶上其它器材,是相當大負擔。

macbookpro2015 1

隨後,蘋果在 2012 年推出全新設計的 15 吋 MacBook Pro,重量、機身厚度大減,同時提升了解像度、效能及續航時間,不過重量還是有 4.46 磅,要是推上 17 吋使用同一設計,必定會重新上到 5 磅以上。推測蘋果因為這個原因並沒有更大尺寸的 MacBook Pro 。

2:為何現在計劃再一次推出?

macbookpro2018

近年硬件發展下,蘋果可以進一步將桌面級效能的處理器,放進更薄的機身中,重量及顯示屏邊框都可以進一步縮小了,因此對於用戶來說,可以在機身大小不變下,得到更大的工作空間。

這項優點,對於專業用戶來說,可以說是必需的,工作空間對於不同的創作者,或新聞傳媒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外出時,可以有更大工作空間,但不需要增加太大負擔是非常吸引的。

現在的 15 吋版本 MacBook Pro 的機身厚度更薄,同時間重量只有 4 磅,要增大到 16 吋,相信不會對用戶造成太大的負擔,除非你認為現在的 15 吋 MacBook Pro 已經相當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