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池技術:讓成本減少 30% 及更安全

iphone7battery

現在流動裝置上,最大的問題,就是電力不足,導致各大廠商都需要在產品的硬件上作出取捨,用較低的硬件效能換處更多的使用時間,但仍然無法解決問題,而日本京瓷開發出新電池技術,可以比以往降低約3成原材料費用,讓電池的成本可以進一步減少。

mba battery

過去鋰離子電池需要在電極之間注滿電解液,日本京瓷開發出的新技術下,將電解液注入電極使其變成黏土狀,可減少電池內部的電極層數,只需要少量用來隔開電極的隔膜及集電體,原材料費用比以往減少約3成。

apple store need more staff to replace old iphone battery 02

同時間,由於不使用易燃的液體電解質,電池損壞造成的起火機會進一步減少,計劃2019年內在大阪試產,目標是2020年度內開始量產。筆者認為,未來的手機如使用上以上的技術,就不用再怕手機電池會爆到驚天動地了。

barclay warns iphone sale drop 16m because of battery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