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 iPhone 即將支援八達通  最快隨 iOS 13 於秋季實現

b2144b3ca7b2d2ab06cb1339225bc8d9

近日,有人發現在 Apple 服務內容伺服器中出現 iOS 13 支援香港八達通的一些痕跡,這可能暗示今年秋季推出的 iOS 13 或有機會支援香港最多人用的八達通卡。

octopus card replacement 02

日本蘋果網誌 Ata Distance 發現了 Apple 的內容伺服器的一段 JSON 程式碼的 TransitNetworkIdentifier 對應了 com.apple.transit.octpus,顯示支援八達通竟可在 iOS 13 的 iPhone 中使用,而 Apple Watch 則設成 999 值,相信只是未開通測試才這樣。

json octopus

由八達通是使用 FeliCa 標準,就像日本的 Suica ,技術上應可跟 iPhone 7 或以上的 Apple 裝置相容。

早前,八達通跟 Samsung 合作,讓 Samsung 手機獨家支援了八達通,不過今次消息或有機會讓 iPhone 最快在今年秋季支援八達通,當然技術上可行,不一定等於會支援,最終也要看八達通公司會否放行。

octopus

消息來源:Ata Distan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