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iOS 即將更新功能搶先看 Keep 功能大進化

line1

通訊軟體 LINE 在 Android 平台上已經更新至 9.10.0 版本,iOS 平台尚未上線,在這個版本「Keep」服務讓大家在使用上更為便利,它新增了「特輯」功能,讓使用者可輕鬆整理儲存於 LINE 上的備忘錄、連結、照片等內容,使用 iOS 平台的朋友一起來搶先看看怎麼用吧 !

line1

大家有使用過 LINE 中的 Keep 嗎 ? Keep要怎麼用呢 ?

  1. 存進Keep:在 LINE 聊天室裡面,長按一則訊息內容,就可叫出選單,點選 Keep。
  2. 從 Keep 分享給朋友:在 LINE 聊天室下方選單中,點選 Keep,可從 Keep 挑選要傳給朋友、之前存起來的內容。
  3. 瀏覽 Keep 內容:在「好友」頁面中,大頭照旁邊就是 Keep 的入口。line2 5

Keep 的三大優點:

  • 免費:這是一個 LINE 附贈的免費雲端空間,容量是 1GB,可以讓用戶儲存資料,包括檔案、文字、連結,與圖片。
  • 資料跟著 LINE 帳號走,存在雲端,不怕過期:Keep 中的資料是跟著 LINE 帳號走的,也就是說如果有完成換機流程的話,Keep 中的資料會自動跟著你的 LINE 帳號。

( 超過 50MB 的檔案例外:若檔案超過 50 MB,可以在 Keep 中保存 30 天,介面上也顯示出倒數日期讓使用者一目瞭然。)

  • 方便跨裝置存取:活用Keep的話,無論是在手機、電腦,或是平板上使用 LINE,只要是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就可以隨時取用該帳號 Keep 中的內容。

Keep 新增「特輯」資料夾,終於可以將儲存內容分類了!( Android 先行 )

  • 建立特輯

更新後進到 Keep 中,會在上方看到新增了「我的最愛」資料夾,點選旁邊空間的「+」就可以新增「特輯」,特輯就是讓用戶可以在 Keep 中自訂分類,來存放內容的資料夾。

建立的特輯,可以之後也可更名或刪除整個特輯。最多可以建立 100 個特輯。若刪除一個特輯,這個特輯裡的內容不會跟著被刪,仍會在 Keep 中。

line3 5

  • 把內容新增到特輯

在 Keep 中長按一則內容,就可以加入指定特輯、或直接分享到 LINE 聊天室或貼文串。

line4 3

  • 加入我的最愛 

「我的最愛」這個資料夾是預設的,點開 Keep 中的內容,在右上角點選星號,就會存到我的最愛中,非常簡單 ! 同一筆內容可以同時存在「我的最愛」跟任一「特輯」中。

line5

這個更新真的蠻實用的,除了「特輯」,在細節處的介面也有用心改善,像是以往存網址到 Keep 裡時,就是一長串網址,更新後則多了預覽小圖與說明這個網址的摘要。

此外還有儲存的內容之一「文字」在更新後的介面名稱變成「備忘錄」,更加符合儲存這段文字的使用情境。而且不只可以從聊天室存進 Keep,也可以直接到 Keep 裡面寫一則備忘錄,讓 Keep 化身隨身小筆記本,太方便啦 !

這個 Keep 的進化也將在 iOS 與電腦版中推出,喜歡使用 Keep 的用戶們還請再稍後一下下哦 !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