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用戶最好不要隨便試 iOS 13/iPadOS 13 Beta

78eb2678a7743c6a27891b2da5fedf36

自從 iOS 13/iPadOS 13 Beta 2 推出後,由於有 OTA 方式更新可用,相當多人也急著升級,感受一下 iOS 13 的功能。不過,其實並非所有人也值得現階段升級,以下為大家說明一下。

78eb2678a7743c6a27891b2da5fedf36 1 1

原因 1:Apps 相容問題

作為 Beta Tester,iOS 13 有 bugs 是合理,但重點是會否影響用戶日常使用,而當中最令人困擾的就是 Apps 相容問題。例如 Evernote Apps 經常出現閃退,接近完全不能使用。你的手機裡有那麼多 Apps,若一些每天也在用的 Apps 有相容問題,便會影響你平日的生活。

原因 2:第三方輸入法

筆者一直用 Kaiboard 輸入法,然而在 iOS 13 Beta 2 中,不時也會出現 Keyboard 沒反應又或者突然解像度更變, 難以正常使用。

原因 3:部份遊戲顯示出問題

跟 Apps 相容問題般,遊戲也大跟 iOS 13 有關的衝突,主要是遊戲的解像度。

原因 4:不是所有 Shortcuts 也能用

Siri Shortcuts 已成為用戶必用的功能,不過新的 Shortcut 未必全也跟 iOS 13 相容。因此,很常用 Shortcuts 的人最好暫時別升級。

原因 5:要接受它的缺點

Beta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一至兩周就有一個更新版,而根據以往經驗,Bugs 不一定會越來越少,例如 Beta 3 問題會比 Beta 2 嚴重,用戶上了 Beta 後,除非降級回 iOS 12,不然便要等數星期後才有機會修正問題。

總結:等 Public Beta 2 後才升

如果大家真的很想試,筆者會建議先等 Public Beta 推出後,Apple 再出第二個 Public Beta 才升。原因是 Public Beta 的用戶數量多,必然令 Apple 收集到更多 bugs,而第二個 Public Beta 因此會較值得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