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年後走入歷史!Apple 確定新版 macOS 已淘汰 Dashboard!

mac dashboard

有在使用 Mac 的用戶大多都知道 Dashboard 這隱藏起來的應用程式,它可以讓用戶安裝許多實用的 widget,舉凡世界時鐘、便利貼、行事曆、計算機應有盡有。在 Mac OS X v10.4 Tiger 中首度登場以來,Dashboard 已歷經 14 個年頭,現在 Apple 則確定在 macOS Catalina 裡,Dashboard 將遭到移除。

mac dashboard

在最初的 macOS Catalina 的 Beta 版本中,其實已有用戶發現 Dashboard 的消失,但現在因為是 Apple 官方確認這項消息,代表在未來的版本裡,Dashboard 回歸的機率微乎其微。

而目前 Dashboard 仍在 macOS Mojave 中得到支援,但其實有部分功能和 widget 已經無法正常使用,可以說 Dashboard 遭到移除的命運已經是有所前兆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