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在危險的時候清除 iPhone 內所有資料?

danger

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的 iPhone 有些重要的資料,但被人迫你交出密碼,甚至迫你用 Face ID/Touch ID 解鎖,那應該怎樣呢?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Apple 是不會用「後門」為 iPhone 解鎖。如果預先作一些設定,在危險時仍可清除手機資料。

IMG 1379 2

錯誤輸入 10 次密碼自動清除資料

進入 iOS 的設定內的 Face ID/Touch ID 與密碼,最下方有一項名為「清除資料」的功能。啟動後,輸入 10 次錯誤密碼,將會清除此 iPhone 的所有資料。

IMG 1376

IMG 1377 2

防止被迫解鎖之法

不要正面望手機

如果有 Face ID,只要你的眼不要注視 iPhone 螢幕就不能成功解鎖。只要已嘗試配對面容五次均告失敗,iOS 就會要用密碼輸入。

取消 Face ID

同時按住任何一個音量按鈕與側邊 Power 按鈕 2 秒鐘,便會顯示啟動關機/SOS 緊急服務畫面。下次開機便一定要輸入密碼才可解鎖。

iCloud 遠端清除 iPhone

若你的 iCloud 啟動了 Find my iPhone 功能,那麼只要用電腦登入 iCloud 網頁,再選 「尋找我的 iPhone」,當中選定你的 iPhone 再按「清除 iPhone」即可。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97ScreenShot190526013126 198

iCloud 網頁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