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進入 Apps 暴增的大時代!WWDC 看蘋果在 Mac 上的佈局!

mac game

說到 WWDC 看不到的重要變革,可說是 Apple 的提供開發者工具,令 iPad App 可以很簡單地移植到 macOS。這就是傳說中的 Project Catalyst!這項計劃目的是降低開發 macOS App 的時間,只要本身有 iPad App,透過工具就可快速將應用變成可在 macOS 平台運行。Apple 已表示 Twitter 和 Asphalt 9 等 Apps 也會在今年秋季在 macOS 平台推出。現時的 iPad Apps 數量驚人,那麼未來 macOS 的應用必然會大幅增加。

mac game

iPad App 變 macOS App

雖然外界預期 Apple 會推出使用自家 ARM 處理器的 Mac,但 x86 電腦不會完全消失,因此 Apple 做的事情不是要 macOS 能模擬 ARM 平台來跑 iPad 程式,而是真正將 ARM-based 程式轉成 Native x86 程式,從而不降效能。Apple 沒有像 Java 一般,說什麼只需編寫一次程式,就可以在不同平台執行,因為當中要用 Java VM 影響效能。

mac convert

iPad 跟 macOS 有合作但仍獨立

iPadOS 的推出,正告訴大家,iPad 可做電腦能做的事,但不一樣的方法。iPad 推出之初,人們覺得它是 iPhone 放大版,應該要具備跑 macOS 的能力。不過多年之後,情況已全面逆轉,現在人們反而期望 Mac 改用 ARM 處理器,變相令 macOS 要想方法支援 ARM(iPad App)。

而從 WWDC 所見,Apple 對 macOS 平台跟 iPadOS 保持獨立性的態度相當堅定,即使 Mac 日後真的有機會用 ARM 處理器,現在來看 Apple 反而是想將更多 iPad Apps 轉成 Native x86 macOS,而不是讓 macOS 直接跑 iPad Apps。現在能用 Keyboard、Mouse 後已經跟電腦的距離拉近,何苦一定要將 macOS 改成 iOS 一般?倒不如繼續分開走吧!

a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