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不可再預載 FB、IG、WhatsApp 應用!

huawei 2

《路透社》報道指 Facebook 不再在華為手機預載自家 Apps,包括 Facebook、WhatsApp 及 Instagram 應用,對已經沒有 Google Play 的華為手機來說可謂雙重打擊。

huawei 2

當然,已出貨的華為手機仍可在手機找到預載的 Facebook Apps,但新的手機則不再預載。此外,Twitter、Booking.com 等 Apps 也不再預載在華為手機之內。

此舉相信對中國用戶來說當然沒有影響,因為中國不能用 Facebook,但對海外用戶來說影響相當大。原本,Facebook、WhatsApp 等應用即使沒有預載,用戶也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載,然而現在 Google 已不再授權華為手機使用 Google Play,那就是說一般用戶要用 WhatsApp、Facebook 便要自行下載 APK。

相信,即使華為推出自家的 “App Store”,也不可以將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加進去。因此,除非用戶自行找 APK 下載,否則手機就連 WhatsApp、Instagram、Facebook 也不能用。儘管安裝 APK 不太難,但有較多安全問題,也會令用戶感到不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