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真的做出來了!iPadOS 驚喜登場!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060319 big.jpg.large

iPad 在越來越強大之後,許多用戶就開始抱怨它的系統設計,因為採用的是行動裝置用的 iOS,和 iPad 強調的體驗有異,因此時常可以看到用戶在敲碗 Apple 製作 iPadOS。猜怎麼著?在 WWDC 2019 上,Apple 就宣佈將會推出 iPadOS,帶來更接近桌面級的 iPad 使用體驗。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Dark Mode 060319 big carousel.jpg.large

首先,是介面上的更動,iPad 過去有許多空間都被浪費掉,現在當你橫置 iPad 時,你可以同時顯示主畫面以及通知中心畫面。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060319 big.jpg.large

Apple iPadOS Slide Over 060319 big.jpg.large

Apple iPadOS Apple Pencil 060319 big.jpg.large

 

在多工應用時,你可以直接獨立切換其中的一款應用程式。

67

更多內建應用支援分割畫面。

68

常被抱怨的檔案應用程式也終於針對 iPad 進行改良,你將可以預視檔案內容、透過快速選單進行操作、觀看詳細的檔案細節資訊顯示。

72

直接分享整個文件夾?沒問題!

73

想輸入資料,只要插入你的隨身碟,就可以直接在檔案中讀取和編輯。

74

另外還有本機資料儲存、壓縮與解壓縮、搜尋建議、鍵盤快捷鍵等更多改進。

75

瀏覽網頁時,iPad 用戶往往會選擇第三方應用,就是為了避免在 iPad 上使用行動版的網頁。但在 iPadOS 中,Safari 會直接以桌面版的網頁顯示。

77

更棒的是,你還可以控管下載內容!

78

快捷鍵也更完整,當然這就更考驗使用者的記憶力囉!

79

其他還有更多功能,準備好在 iPad 上體驗更棒的 Safari 吧!

80

對於字體,Apple 則是更加開放,支援讓使用者下載自定義的字體來在應用程式中使用。

81

手勢操作更加方便直覺,不僅可以直接滑動螢幕側邊來快速瀏覽。文字編輯也有更好的手勢設計,像是要復原你輸入錯誤的內容?只要用三指向左滑一下即可,不用再晃動你的 iPad 了。

82

而為了 Apple Pencil,他們也改進了繪畫書寫工具,且只要製造商願意,也可以將這個工具組加入他們的應用程式當中。

84

Apple iPadOS Files 060319 inline.jpg.la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