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最大的驚喜!iPadOS 最實用的 6 大改變!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060319 big.jpg.large

蘋果在 WWDC 2019 發佈了全新設計的 iPadOS,新系統各方面都作出了大量改進,甚至重新製作,脫離了 iOS 的概念,但又相當熟悉,新系統上,筆者認為蘋果再一次用行動告知世界,iPad 並不是電腦,而是電腦與手機結合的成果。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Dark Mode 060319 big carousel.jpg.large

1:重新設計的介面!更多重要資訊全部顯示!

Apple iPadOS Today View 060319 big.jpg.large

蘋果在主畫面中,加入了過去只有在工具列的資訊界面,縮小了iPad 的應用程式大小,可以更善用 iPad 擁有的大屏幕空間,絕對值得一讚,用戶可以看到更多的資訊,減少切換介面的機會。

2:全新的滑動手勢實用!

iPadOS 2

iPadOS 中,蘋果重新設計了新的多工介面,用戶可以在同一顯示屏中,同時進行更多處理工作,過去只可以在一個畫面中使用 3 個軟件,現在可以有更自由的方式,讓用戶進行切換軟件,快速完成工作,無需要再進入主畫面。

3:多工同步!讓用戶可以同時使用程式!

iPadOS 1

蘋果在大會中,展示 iPadOS 可以同時使用兩個 Office 軟件,或將同一個軟件,分屏地與不同軟件進行使用,用戶終於可以同時編輯兩個文件檔案,生產力大增。

4:Apple Pencil 新功能!讓 iPad Pro 更專業!

Apple iPadOS Apple Pencil 060319 big.jpg.large

除了在 iPadOS 上使用 Apple Pencil 可以進一步減少延遲問題,Apple Pencil 更有新改進,當中筆者認為最實用的,就是 iPad Pro 終於可以成為 Mac 的畫板,配合 Mac 同步處理檔案,過去有不少人表示,iPad Pro 的 Apple Pencil 是專業級的畫板體驗,但不能直接幫助電腦處理圖像工作,不是太可惜了嗎?現在蘋果聽到用戶的聲音了。

5:新的手勢!讓 iPad 有更多手機優點!

82

筆者認為,iPadOS 的新功能,需要在 12.9 吋版本的 iPad Pro 第 3 代產品上使用才能完全發揮,不過蘋果重新設計了 Keyboard 後,筆者認為,蘋果知道 iPad 同時是流動產品,不能每一次都要座台使用,新的手勢配合全新鍵盤設計,用戶可以在大顯示屏上,都有浮動的單手鍵盤可以使用,對經常需要轉換位置的用戶來說,極為實用,不過目前尚未知道該功能會不會開放給第三方輸入法使用。

6:全新的檔案管理!終於更開放!

iPadOS 5

一台專業電腦,檔案管理功能是極重要,蘋果在 iPad Pro 推出最新設計時,雖然強調 iPad 可以成為電腦,但外界用戶表示最大敗筆之處,就是最簡單的檔案管理,現在蘋果開放更多檔案管理權限,可以將更多 USB 裝置的檔案,連接到 iPad 上。

總結

筆者認為,蘋果再一次用行動證明,iPad 並不是電腦,亦不是 iPhone 的放大版本,現在的 iPad 加入了不少電腦的桌面功能,但亦不失流動裝置的手勢操作,可以說完美地為 iPad 產品線創出更實用的新方向,相信未來的更新中,蘋果會讓我們看到更強大,更獨特的平板+電腦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