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5 個最實用的 iOS 13 新功能!

IOS 13 1

蘋果終於在 WWDC 2019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發佈了最新一代 iOS 系統,版本為 iOS 13,全新的 iOS 系統新功能我們早前已經為各位報導過,筆者看到最新系統的更新,作為用戶,認為蘋果終於願意聽取用戶的聲音,作出數項改善,實際有沒有作用呢?一同看看吧。

IOS 13 5

全新黑暗模式!遲來的「新」功能!

IOS 13 1

蘋果終於在 iOS 上加入了黑暗模式,其實不少智能手機(非 iPhone 的產品),都早已加入黑暗模式,蘋果現在才加入,其實是相當慢,不過遲推出比沒推出好,這功能始終是相當不錯,不過要時間才能慢慢地實用。

原因是黑暗模式,目前只有蘋果的軟件支援,要在第三方軟件上使用?就需要開發者更新軟件才可以,不過蘋果的 iPhone XS Max 推出後,橫向解像度都要接近半年時間才有主流軟件推出支援,黑暗模式可能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普及。

重新設計的「Photos」介面!終於完善!

ios13

iOS 內置有相片篇輯的工具,讓用戶瀏覽照片及影片時,可以立即進行一些簡單的修改,但全新工具篇輯更強大,用戶可以有更多工具可以進行編輯。

IOS 13 2

這個功能是相當有用,原因是用戶在拍攝影片時,有時因為開始時間的問題,導致影片方向出錯,過去用戶需要使用額外的軟件處理問題,現在 iOS 13 可以直接在原生軟件上進行修改。

「全新」地圖!功能終於完善?

IOS 13 3

蘋果終於在 iOS 13 重新設計地圖軟件,在發佈會上,蘋果展示新地圖是重新制作,有更多地標資訊外,更重要是加入了實時交通狀況及 E.T.A 預計到達時間,可以分享給親友。並同時加入更多手勢,使用相比 Google Maps 更容易使用。

不過實用上,還是需要蘋果更新,沒有任何功能資訊,比地圖更需要實地製作,Google 在此功能上投入了巨大資源,iOS 的全新地圖功能,相信還是需要時間才能應用到全世界。

效能改進!最直接體驗新 OS 的方法!

IOS 13 4

並不是所有功能都適合每一個用戶使用,最直接升級系統的理由,當然就是執行時的效率,蘋果在 iOS 13 中,提升了 Face ID 的解鎖速度,比 iOS 12 來說,iOS 13 有 30% 速度提升,同時間,更新時檔案比過去小,下載及安裝時間更快,都是用戶最會使用到的地方。

各項細節…蘋果沒有完全講解!

2019 06 04 上午2.03.07

蘋果在發佈會上,並沒有說明的新功能,就是省數據模式,iOS 13 中,用戶終於可以按需要,使用節省數據的選項,雖然實際效果目前尚未知道,不過對用戶來說,有更進一步的選擇。

iOS 13 還有不少新功能,不過最讓筆者有期待的,就是以上 5 個,原因是實用,雖然有些功能需要開發者及大量時間改進,但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