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 WWDC 成就千萬精彩故事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Erika Hairston Kimmy

來自 86 個國家與地區,超過 5,000 人將在 6 月 3 號齊聚聖荷西,參加 Apple 2019 年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與會者包括首度參加的 Erika Hairston,以及連續第 17 次參加的 David Niemeijer。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erika hairston zimela coding 05292019 big.jpg.large 2x 2

23 歲的耶魯大學畢業生 Hairston 在舊金山工作,不久前剛推出了她的第一款 app Zimela,這款 app 目的在於推動科技多元化發展。來自阿姆斯特丹,今年 50 歲的 Niemeijer 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是 AssistiveWare 的執行長,這是他 20 年前創辦的公司,專門為殘疾人士設計溝通輔助工具。

雖然 Hairston 和 Niemeijer 各自有不同的人生旅途,但是一路走來卻有許多共同之處。他們都是受到他們所愛的人啟發,為他們構想解決方案,然後努力使這些理想化為現實。二人都是獨力創立公司,並隨時隨地在空閒時間編寫程式碼;而且他們都致力維繫和推動社群發展,透過科技來協助人們表達自我、拉近彼此距離。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zimela network mentors

1995 年聖誕節的前兩天,David Niemeijer 的摯友 Giesbert Nijhuis 發生車禍,導致他脖子以下癱瘓。當年 26 歲的 Nijhuis 是一位插畫師和攝影師,事故發生後他一度失去希望,無法繼續他的職業生涯。
Niemeijer 希望幫助他的朋友恢復獨立的能力,並設計一套可以透過滑鼠替代方案來控制的虛擬鍵盤;Nijhuis 自事故以來一直使用類似的工具,他透過頭部的動作來進行指向。Nijhuis 在創立之初提供了許多的使用者體驗反饋。
Nijhuis 表示:「David 全力以赴,並且一直為它改進提升。所以沒過多久,它就成為當時優秀的軟體了。」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david niemeijer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giesbert nijhuis assistiveware
Niemeijer 設計的虛擬鍵盤,起初是他在空閒時間在他的公寓編寫製成,後來成為 KeyStrokes 程式。幾年後,他便擁有足夠的能力,辭去學術界的工作並全職設計這個程式。在他創立 AssistiveWare 的時候,Nijhuis 就是使用 KeyStrokes 為他設計公司的標誌。

「儘管每個人的來歷大相逕庭,而且工作領域也完全不同,但都有一種強烈的社群意識。」

2001 年時,有一位 KeyStrokes 的使用者寫信給 Steve Jobs。他信中詢問 Apple 是否能協助讓 Niemeijer 的虛擬鍵盤能夠搭配新推出的 MacOS X 運作使用。這就是與 Apple 近 20 年合作關係的開端,從那個時候開始,AssistiveWare 從一間公司成長為世界頂尖的輔助技術 app 供應商,為遭遇溝通困難的人們提供莫大幫助。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giesbert nijhuis
Niemeijer 表示:「我們每天都去聽取大眾講述 [我們的產品] 是如何改變他們的生活。有兩個使用我們軟體的成年人,突然之間就有能力走出戶外並與他人談話。還有一些有小孩的家庭,他們正好需要探索孩子的想法,發掘孩子的潛能。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意義重大。」
自 Niemeijer 在 2003 年第一次參加 WWDC 以來,雖然人來人往、事過境遷,但他說有件事一直都沒變,那就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感。
「儘管每個人的來歷大相逕庭,而且工作領域也完全不同,但都有一種強烈的社群意識。」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assistiveware
Erika Hairston 表示自己是五個兄弟姐妹中年紀最小的一個,這其中包括她父母收養的姊姊 Kimmy。當時 Kimmy 成功申請到一個低收入戶學生就讀菁英高中的入學方案,Erika 說那時候她的世界也突然隨之一亮。
Hairston 表示:「她鼓舞並引導我,讓我勇敢去追夢。Zimela 的設計理念,就是每個人都要擁有一個 Kimmy,一個導師和榜樣,讓每個人都能看見未來的可能性。每個人也都該能找到機會,達到自己心中的期望。」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erika hairston zimela
Hairston 設計 Zimela,透過建立指導機制並讓使用者了解就業機會 (例如實習),來幫助少數族群踏入科技行業。她在耶魯大學的最後一年製作了這款 app,其命名出自電影《黑豹》, Zimela 是科薩語「表現」的意思。
Hairston 去年大學畢業後搬到舊金山,並在矽谷從事全職工作。空閒時,她會在自己的臥室、奧克蘭男友家中編寫程式碼,她也在任何能撥空出來的地方工作,準備讓 Zimela 在 App Store 上推出。
她最近剛完成 Apple 企業家培訓營的課程,並準備要首度參加 WWDC。她表示,這兩件事也是她希望其他人能透過 Zimela 發掘機遇的完美例證。她期待能在 WWDC 有所收穫,讓她的 app、乃至她的未來人生得到助益。
apple thousand stories wwdc erika hairston apple entrepreneur
她表示:「其實我們正好同時要在 App Store 上發布產品,我覺得這真是天緣巧合。每次看了 [WWDC],就會覺得世界又變得更加寬闊,而且人們所能達成的成就又更上一層樓了。」
以上只是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30 年來成千上萬故事中的其中兩個,在這裡,眾多夢想家齊聚一堂,透過對科技力量的共同信念而聯繫彼此,一起積極改變世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