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6 DxOMark「擊倒」華為、三星?

asus zenfone 6 camera

DxOMark 公佈最新評測,原來是華碩的 ZenFone 6!此手機有別於其他手機分前後鏡,它只有 2 組鏡頭,但卻用上創意的「翻轉式」設計令後置可以變前置,前置可以變後置。DxOMark 將這種鏡頭分類為「前置自拍鏡頭」,評予 98 分,在 DxOMark 的自拍榜超越 Samsung Galaxy S10 5G 的 97 分成為榜首。

asus zenfone 6 camera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 ZenFone 6 沒有後置鏡,因此完全無法比較,那麼將自拍鏡頭當成後置鏡比較的話, 98 分實在有點低。現時後置鏡頭首位的華為 P30 Pro 及 Samsung Galaxy S10 5G 分別有 112 分。

ZenFone 6 主攝像頭使用 4800 萬像素 Sony IMX586 1/2英寸傳感器,f/1.8鏡頭,26毫米等效焦距。而超廣角鏡頭使用 1300 萬像素傳感器,f/2.4 鏡頭,11 毫米等效焦距。

DxOMark 表示,攝影方面 ZenFone 6 在大多數情況下均可在人臉部分提供良好的細節和有效的降噪。它在所有攝距上均可實現準確而可重複的自動對焦。大多數情況下都有準確的膚色白平衡,而且散景模式下的深度估計準確,臉部測標曝光大致正確。至於不足之處,DxOMark 指出該機在群體自拍時景深淺,偶爾有曝光不穩定的現象,閃光燈模式下的紅眼偽像,低光下散景效果有時不會激活。

dxomark zenfone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