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 8 核 MacBook Pro 2019 跑分現身!真的有官方指的 40% 提升嗎?

d83c8ae1c3d13f49ecd7d7e01f8cc7a4

MacBook Pro 2019 發佈後,官方指最高比上一代可有 40% 的速度提升。而網上出現型號為 MacBook Pro15,3,是 15 吋版本處理器使用 Intel Core i9-9980HK 8 核處理器。

macbookpro 2019

多工效能顯著提升

MBP 2019 8 核版 Single-Core 分數為 5879,而 Multi-Core 分數則為 29184。MBP 2018 的 6 核處理器版本,Single Core 分數為 5056,Multi-Core 分數為 21475。從數據上所見,使用第 9 代 Intel 處理器的 MBP 2019 在單核表現上較上一代快 16%,而 Multi-Core 則有 36% 提升,主要原因是比 MBP 2018 6 核版多了 2 個核心。

 

table mbp2019vsmbp2018

mbp2019 8core geekbench

▲ MacBook Pro 2019 8 核版跑分。

Benchmark 以外的速度提升

官方表示,配備 8 核心處理器的全新 MacBook Pro,比最快速的 4 核心 15 吋 MacBook Pro 快達兩倍,因此:

  • 音樂製作人可在 Logic Pro X 內播放包含兩倍更多 Alchemy plug-in 的大型多音軌專案。
  • 3D 設計師在 Maya Arnold 內進行場景算圖,速度快達兩倍。
  • 攝影師在 Photoshop 內套用複雜的編輯效果和濾鏡,速度快達 75% 之多。
  • 開發者 Xcode 內編製程式碼,速度快達 65% 之多。
  • 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在 TetrUSS 進行複雜的流體動力學模擬運算,速度快達 50% 之多。
  • 剪接師可在 Final Cut Pro X 內同時剪輯多達 11 個多鏡頭串流 4K 視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