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全線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Air 提供4 年蝶式鍵盤免費維修!

macbook pro didnt fix key issue 01

Apple 在 MacBook 系列使用蝶式鍵盤,可惜被發現出現設計缺陷,入塵後會較易損壞,打字時出現問題,困擾 MacBook 用戶。最終在 2018 年 6 月,宣佈符合資格的 MacBook、MacBook Pro 可以在首次購買後 4 年間獲免費維修。當時包括的型號從 2015 年的 12 吋 MacBook 至 2017 年的 MacBook Pro,它們都是使用第一代或第二代蝶式鍵盤。今天,Apple 宣佈將計劃擴至第三代蝶式鍵盤的 MacBook Pro 2018 及最新的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didnt fix key issue 01

第三代蝶式鍵盤也存缺陷

2018 年 MacBook Pro 發佈後,宣佈使用改用第三代蝶式鍵盤,跟之前的蝶式鍵盤最大分別鍵盤中間的一層薄膜能阻隔粉塵進入蝶式鍵盤結構,蝶式鍵盤從此不再黏住。不過,Apple 只說第三代會更靜,但沒有更耐用。

那一層薄膜並不是完美,它有孔洞容許鍵帽連接鍵盤內部,時間日久,粉塵越來越多,始終會進入孔洞內破壞蝶式鍵盤結構,最終鍵盤字粒黏住甚至不能再鍵入。另外,鍵盤防塵薄膜是一體的,因此如果撕破了任何部分,是需要更換整張薄膜甚至更換整個鍵盤。事實上已有一些 MacBook Pro 2018 用戶發現鍵盤出問題。

鍵盤免費維修計劃加入 MBP 2018 及新 MBA

Apple 於 2019 年 5 月 21 日起,將 MacBook Pro 2018 及最新的 MacBook Air 列入鍵盤免費維修計劃,符合資格者可以在首次購買後 4 年間獲免費維修。不過,很多用戶仍對此感到不滿,認為鍵盤是基本的需要,若是設計有缺陷,Apple 應提供終生維修。

9 tips for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 free repair 01

官方詳細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