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hromium 內核的 Microsoft Edge 首度登陸 macOS!

8a5a9476400e8cd5bb209252ad46ccbd

長久以來,IE 也不受用戶歡迎。因此,Windows 10 以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取代 IE 地位,但效果也不顯著,仍大敗給 Chrome。最終,Microsoft 決定「砍掉重練」,放棄原本的瀏覽器引擎,改為跟 Chrome 一樣的 Chromium 引擎,務求提升市場佔有率。

edge

早前,Windows 版的 Chromium 引擎 Edge 已進入測試階段,今天 Microsoft 也正式推出 macOS Edge首個預覽版。用戶只要用 macOS 瀏覽器進入微軟 Edge 開發者網站便下載 Canary 版,此版本是每天更新,穩定性不太高,Bugs 也會相當多,只限用作預覽之用。建議用戶最少等 Beta 才正式使用。

功能方面,Edge 作出了調整,令介面更能對應 macOS 風格。特別對應了 Mac 的 Touch Bar 功能,方便用戶操控。也加入了 Microsoft Defender Add-on 保護用家上網安全。

 

5eae6e78a3abc610ad30675de1a680c5

▲ 支援 Touch Bar。

edge02

▲ 安裝 Canary 版的情況。

edge ver

▲ Edge 版本。

edge03

▲ 首次啟動會問戶是否要匯入 Chrome 的 History/Bookmark 等資料。

edge tab03

▲ Focused 模式,以簡約方式將重要的東西顯示出來。

edge tab02

 

▲ Informational 模式,提供多種資訊。

edge tab01

▲ Inspirational 模式會顯示 Bing Wallpaper 及 Search Engine。

edge import

▲ 用戶可選要匯入的 Chrome 資料,包括儲存了的 Autofill 資料及密碼。

edge defender

▲ 預設使用 Microsoft Defender 來保護用家上網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