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及 Qualcomm 將加入封殺華為行列!台積電取態將成關鍵!

intel halt meltdown spectre patch 01

《彭博》報導指 Intel、Qualcomm 及 Broadcom 三大世界級晶片供應商會即時跟華為終止合作。《彭博》從相關人士得到消息,指這幾家公司已凍結了華為的訂單直至另行通知。

現時 Intel 為華為提供手提電腦及伺服器用的處理器。而 Qualcomm 則提供少量 Modem 及流動處理器,但華為本身已有自家 Modem 及流動處理器,因此影響不太大。

華為有 ARMv8 架構的永久授權,因此不會影響其處理器的開發,不過生產上仍要依靠台積電。華為已向台積電要求維持供貨,暫時台積電仍會穩定供貨。不過已表示仍在評估美國的制裁所帶來的影響,初部認為符合出口管制要求,因此麒麟 980 及下半年推出的麒麟 985 處理器可望正常供貨。不過,台積電表示仍會繼續觀察及評估事件。

intel halt meltdown spectre patch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