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敵合作!Microsoft 跟 Sony 合組雲端遊戲及 AI 伙伴!

Mtg sony vs

長久以來,Microsoft 跟 Sony 在遊戲主機市場一直也是競敵,Microsoft 有 Xbox 而 Sony 則有 PlayStation。不過今天兩家公司宣佈合作,進軍雲端遊戲市場。

Mtg sony vs

兩家公司會研究未來的雲端遊戲方案,Sony 未來的雲端遊戲會使用Microsoft Azure 雲端技術。Microsoft 表示,會努力建立一個更佳的開發平台給內容製作社群。

Microsoft 成功取得 Sony 的支持後,對 Amazon 及 Google 造成一定影響。當中 Google 在 3 月底的 GDC 才宣佈推出遊戲串流服務 Stadia。Stadia 可以讓玩家無視於硬體限制,只要你的裝置安裝了 Chrome 瀏覽器並有網路連線,即可使用 Stadia。Google 表示這意味著 Stadia 可以在桌上電腦、筆電、電視、平板電腦和手機使用,且該服務還支援跨平台遊玩,讓玩家可以與其他平台的玩家連線。

除了雲端遊戲,兩家公司更在 AI 合作,未來 Sony 會使用 Azure AI 作為智能影像感應解決方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