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為封殺華為鋪路

huawei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佈進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潛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所生產的電訊設備。較早前,美國已實施行政命令,禁止政府機構用中國電訊設備,今次則針對企業。

雖然沒有說出是那些公司,但估計是針對華為、中興等中國電訊設備公司。這項行政命令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賦予的權力,當國家面對緊急情況,可以管制商業活動。

由於美國指中國的電訊設備公司會被中國利用作間諜活動,所以已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用,同時也呼籲盟國不要使用。華為則多次提出反對,指美國的指控不合理,今年三月更宣佈要提出起訴美國政府

huawei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