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 Apple?Google CEO:私隱不應是奢侈品!

SundarPichai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談及私隱時表示有些公司將私隱視作奢侈品來銷售。雖然他沒有說出是什麼公司,但明顯是暗示 Apple。Google CEO 認為私隱應該是所有人心平等擁有的東西。

事實上,Google 跟 Apple 經常就私隱問題而唇槍舌劍,Tim Cook 曾指出如果將他們將客戶視為產品賣出去,可以賺很多錢,但他們選擇不會這樣做,因為客戶不是他們的產品。Google 則指他們不會將客戶的個人資料賣給第三方,用戶可選擇如何去用你的資料。

Google 認為你的資料可以令他們的產品變得更貼心好用,例如知道你何時旅行,讓你更方便地透過 Google Assistant 來召車、地圖導航到你的酒店等等。

此外,不記名的數據可改善產品,例如 Google Maps 接收用戶即時的交通數據,能惠及所有人,提前更改行程,避開交通擠塞的路段。而搜索輸入的數據能有助提升搜索引擎了解你的查詢。

小量的分類數據,將有助廣告配對,從而讓 Google 提供收入,繼續令產品免費以及有資源令它變得更好。例如你搜索過一些產品,之後顯示一些相關產品的廣告。

SundarPicha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