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 3 年!Intel 下月 10nm 制程 CPU 要出貨了! 

2019 Intel CPU

Intel 的 10nm 制程處理器一再推遲,台積電早就進入 7nm 制程,但 Intel 仍一直停在 14nm 制程。面對 AMD 快將在 5 月底推出 7nm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Intel 也終於宣佈會 10nm 制程 Ice Lake 處理器會在 6 月正式出貨,而且更預計 2021 年會進入 7nm 制程時代。

2019 Intel CPU

為手提電腦提供處理器

首批處理器是為手提電腦專用,預計是 10nm Lake-U。10nm 制程的 Ice Lake 性能上有多項突破,分別能提供 2 倍圖像處理效能、2.5 至 3 倍 AI 性能、2 倍影片編碼、3 倍無線速度。預計 2019 年第 4 季將有相關的手提電腦推出市面。

intel 10nm

仍落後於台積電

Intel 認為自家的 14nm 制程可以跟台積電的 10nm 制程處理器相比,而 10nm 則可跟 7nm 相比。不過台積電最快會在 2020 進入 5nm 制程,由此可見 Intel 仍是落後於台積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