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系統 Bug!Opera:瀏覽器性能大減 5 倍!

windows 10 april update explorer exe crash 01

相信不少用戶都有使用過 Windows 系統的瀏覽器吧?不過速度一直讓人感到不快,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Opera瀏覽器開發團隊Vivaldi近日發現Windows 10 原來存在一個問題,會導置瀏覽器的速度大大減低,影響數倍的執行效率。

Windows 10 hed

Opera瀏覽器開發團隊Vivaldi表示,Windows 10存在一個嚴重的Bug,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會因為Windows 10的一個安全功能損失最多五倍的性能,更新驅動,更換全新SSD等都無效,問題原來是一項名為「Control Flow Guard」的功能。

chrome is removed from windows store 00

「Control Flow Guard」功能是用來防止洩露記憶體資料,對於軟件可執行代碼的來源進行限制,開發者Bruce Dawson發現,只要在Windows 10上關閉CFG功能後,Chromium類瀏覽器的性能就恢復正常,微軟表示,將在5月14日發佈更新修復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