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過期」並沒有實際作用!微軟:正考慮修改密碼政策!

Windows 10 hed

有使用 Windows 10 電腦系統的你,相信會對微軟的密碼設定,有不滿的地方,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微軟都知道,「密碼過期」期實對系統安全沒有幫助,更有機會有負面的影響,正考慮取消。

Windows 10 hed

微軟在一篇最新 WIndows 10 更新版本中的文章表示,密碼過期政策其實已經不再是現代有效的安全設計,如果某個密碼從未被破解,其實已經有足夠強度,當密碼被破解時,基本上用戶就已經進行修改。

dims 1
The new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is seen here on display during the Microsoft Corp. Windows 10 Devices event in New York, U.S., on Tuesday, Oct. 6, 2015. Windows 10 has been installed on more than 110 million devices since it was released on July 29th. Photographer: John Taggart/Bloomberg *** Local Caption ***

同時間強制密碼更新只會導致用戶需要記下更多的密碼,用戶為了方便,有機會改為強度較低的密碼,以方便記憶,完全與本來的目標相反的結果。因此考慮用戶提升密碼強度。而不是強制用戶不斷改變密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