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AirPods 台灣開售!用了 1 個月後筆者給大家一點意見!

airpods2 1

第二代 AirPods 終於正式在台灣 AOS 預售,5 月初便正式出貨。這款外型沒有改過的「第二代」 AirPods 實在令人有點不太滿意,不過 AirPods 第一代就是相當出色,接近沒有對手的情況下,沒有大改也許是意料之內。筆者使用香港版 AirPods 2 一個月了,告訴打算買 AirPods 的人一些值得注意的事情。

airpods2 1

非無線充電版已預售

AirPods 2 在台灣的 Apple Online Store 已將沒無線充電的版本開放作預售,最快 5 月 3 日到貨,價格為 NT5,290。至於無線版本則尚未正式開售。

airpods2 tw

連線快、切換更快

新 AirPods 主要分別就是使用 H1 晶片取代之前的 W1 晶片,而新的晶片在連線速度及穩定性也較之前有進步。跟 iPhone 的配對速度, AirPods 1 的配對速度已很快,所以筆者配對 AirPods 2 時也沒有很明顯的分別,速度其實也是很快。

官方表示,現在 AirPods 2 在已啟動的裝置之間切換,速度比以往快 2 倍。官方說的快 2 倍,其實是指「裝置間切換」,即是 iPad 跟 iPhone 之間切換或 MacBook 跟 iPhone 之間的切換,這會有較明顯的分別。至於

特別在 iOS 12.2 可在 Control Center 介面快速選擇音效輸出切換裝置下,用戶更能感受到分別。從 MacBook 轉到 iPhone,只需 1 至 2 秒已可播歌。

airpods2 iosswitching

接電話等待時間縮短

若說到 AirPods 2 能感受到的分別,接電話相信是較明顯的改進,當有電話時用 AirPods 來接駛的速度實在非常快。官方說比 AirPods 第一代快 1.5 倍,試用 AirPods 2 也感到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呼叫 Siri 又快又方便

從前 Siri 的作用不太大,但現在有了 Siri ShortCut 後,很多複雜的工作也可透過一個語音指令完成,對駕駛人士更是相當方便,直接在駕車時叫 Siri 撥電話,全程只需用語音完成。

而 AirPods 能夠直接免手動叫 Siri 也是很好的設計。首先,我們叫 Siri 後,不必等他問你要做什麼才回答,直接給全句指令就可以了,傳送到 iPhone 時就會直接給你回應。

電力充足

AirPods 2 比 AirPods 1 在通話時省電不少,通話時間提升至 3 小時。加上只要用通電盒充電 15 分鐘便足夠提供 3 小時基本使用,效果令人滿意。

airpods2 iphonebattery

無線版買不買?

而無線充電功能更加方便一些在公司時常充電的用戶,而一般只留在家充電的人,看個人需要才決定要不要用無線充電盒版本吧!由於 AirPods 充電速度快,隨便充 15 分鐘已夠 3 小時使用,加上沒有 AirPower(蘋果已取消) 下,買無線版的需求的確下降了一些。

AirPower

音質又如何?

AirPods 1 跟 AirPods 2 其實音質上沒有分別。不過 AirPods 的設計不是入耳式,因此會有漏音問題,而音質也受影響。若大家對音質有要求,值得留意 Beats 剛發佈的 Powerbeats Pro 耳機,此無線耳機同樣內置 H1 晶片,但由於使用入耳式設計,所以隔音效果非常好,另外它有耳鉤,令你運動時也不用擔心會耳機會跌出來,而且防汗。

總結:沒有全部人也適合的耳機

AirPods 是非常出色的大眾化耳機,但不是所有人也適合,簡單而言 AirPods 作為初試無線耳機的人士實在是首選,其佩戴舒適度,使用簡單也令很多用戶感到滿意。不過果你的耳孔不太適合用 AirPods,又或者對隔音有要求,甚至經常運動時使用耳機,那麼 Beats 的 Powerbeats Pro 可能更合適。powerbeat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