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再升級:蘋果擴大全球回收方案

recycling1

蘋果宣布大規模擴大其回收方案,將 iPhone 的回收據點數量增加四倍,美國消費者可寄送 iPhone 由其回收機器人 Daisy 進行拆解。Daisy 現在將拆解並回收送回全美 Best Buy 及荷蘭 KPN 零售店的特定二手 iPhone。消費者還可將其符合條件的裝置交給任何 Apple 直營店或透過蘋果官網,作為 Apple 換購方案的一部分進行回收。

recycling1

▲Apple 的回收機器人 Daisy 現在將拆解送回美國 Best Buy 及荷蘭 KPN 的二手 iPhone。

蘋果透過 Apple 方案回收了近 100 萬部裝置,而每個 Daisy 每年可以拆解 120 萬部裝置。2018 年,Apple 整修了超過 780 萬部 Apple 裝置,並協助超過 48,000 公噸的電子廢棄物免於填埋。

Apple 環境、政策與社會行動副總裁 Lisa Jackson 表示:「先進的回收必須成為電子供應鏈重要的一環,而 Apple 正在開拓一條新的道路,協助推動我們的產業向前行。我們努力設計消費者可以長期使用的產品。到了回收這些產品的時候,我們希望我們方案的便利與好處,將可鼓勵大家將自己的老舊裝置帶過來。」

recycling2

▲Daisy 每小時可拆解 200 部 iPhone。

Daisy 現在能以每小時 200 部的速度拆解 15 種不同的 iPhone 機型,回收更重要的物料以便重複使用。這些物料一旦經過 Daisy 回收,便會將它們回收到製造過程中。鈷是一種重要的電池物料,Apple 會將 Daisy 所回收的 iPhone 電池送到其供應鏈上游廠商。然後將它們與來自特定製造場地的廢棄物結合起來,透過此過程回收的鈷將首次用於製造全新的 Apple 電池,我們實現了真正的閉環供應鏈,以善加利用這種珍貴物料。

Apple 還在 11 種不同產品的主機板重要部件中使用 100% 回收的錫。Apple 採用 100% 回收的鋁金屬製成的鋁合金工藝,使全新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的碳足跡幾乎只有早期機型的一半。自今年起,透過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回收的鋁金屬,會再次熔化以製成 MacBook Air 的機殼。

recycling3

▲ Apple 投資了通常用於電子廢棄物回收廠辦設施的大型機械,以作為物料回收實驗室的一部分。

recycling4

▲ Daisy 可拆解 iPhone 來回收鈷、鋁和錫等物料,然後再將他們回收到製造過程中。

為了進一步開展回收研究,Apple 今天還宣布成立其物料回收實驗室,致力於探索未來的回收流程。這棟面積 9,000平方呎,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全新廠辦設施,將尋求涉及機器人與機器學習的創新解決方案,以提升傳統方式,如有針對性的拆卸、分類與碾碎等。該實驗室將與 Apple 工程團隊以及學術界合作,以因應當今的產業回收挑戰並提出解決方案。

Apple 持續擴大其方案,以確保盡可能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全球 Apple 直營店和授權維修中心網路的數量已增長到 5,000 多家。去年秋季,Apple 推出了一種最佳化 iPhone 螢幕維修的新方式,可讓數千家獨立商店提供該項服務。Apple 還為其所有產品推出了電池更換與回收方案。

recycling5

recycling6

recycling7

recycling8

▲ Apple Watch 佩戴者在 4 月 22 日完成 30 分鐘的戶外體能訓練,即可獲取特別的「地球日獎章」與「訊息」專用貼圖。

今天,Apple 發布其 2019 年環境報告,其中包含 Apple 氣候變遷解決方案的額外資訊,包括其最近宣布 44 家供應商已承諾 100% 採用再生能源製造 Apple 產品。這份報告可在 apple.com/tw/environment 查閱。

Apple 將於 4 月 22 日慶祝地球日,屆時所有 Apple 直營店都將開設以環保為主題的 Today at Apple 課程,並將在 App Store 上呈現原創故事和精選 app 與遊戲,以協助人們重視地球並思考他們在自然生態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Apple 的地球日挑戰賽還鼓勵 Apple Watch 佩戴者完成 30 分鐘或更長時間的戶外體能訓練,即可獲得特別的「地球日獎章」與「訊息」專用貼圖。

recycling9

▲ App Store 透過呈現可協助人們重視地球並永續生活的 app 與遊戲來慶祝地球日。

Apple 還將支持以環保為重心的非營利組織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SEE Foundation 及 The Recycling Partnership 等所做的努力,自去年起便擴大其節約資源與資源效率的工作。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