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超級英雄並不是怎麼拍都行

thumb 1920 955326

thumb 1920 955326

曾由Guillermo del Toro以獨特美學搬上大螢幕的《地獄怪客》,遲遲迎不到鋪陳已久的第三集完結篇,最後反倒是決定以R集的血腥大尺度來進行演員翻新的重開機,似乎某程度上算是受到了《死侍》甚至《羅根》等成功的漫畫R級電影激勵。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的確是多了些更加離經叛道的黑色幽默惡趣味,但,一部好電影的關鍵其實並不是它噴了多少血和髒話。兩部《死侍》就算都拍成PG-13的分級,從頭到尾的血漿都用草莓果醬來代替,它們也依然會是有趣的電影(至於真的有PG-13的《死侍2》特別版,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thumb 1920 997219

新版《地獄怪客》之中,路人的死法更多更獵奇,但卻沒有為電影的本身加分多少,尤其是當別人的血腥畫面某程度上帶有劇情故事氣氛的帶入感甚至是笑點經營的時候,觀眾在《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看到那些斷肢內臟,事實上是沒有牽動到太多感覺的,但如果你電影看過一定數量,或許可以大致體會本片究竟想要拍成什麼樣子的調性,而如果你對片中引用的神話傳說典故,或著與這位有著大叔外表的紅色惡魔青少年有些熟悉,或著至少看過前面兩部金獎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帶來的電影,即便《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七零八落又語焉不詳,Hellboy夾在人魔中間的掙扎兩難以及奇特的父子親情等或許還是可以勉強透過腦補來懂個大概。但如果是更新的觀眾,那產生的問題恐怕就會有如山一般的多,那些看似嘲諷與戲謔的風格,也很難掩蓋劇本在某幾幕上的敷衍。看似主要反派的血后,大可帶著妖魔鬼怪和自己手上的瘟疫席捲人間,偏偏彷彿像是因為飢渴了一千五百年,看到一隻紅色大隻佬就想勾引似的。

milla jovovich blood queen hellboy 2019

 

再來說到視覺特效,以區區五千萬美金成本,或許已經是相當有誠意了,竟然勉強端出了一兩段一鏡到底,和幾顆大規模的CG鏡頭意思意思,但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其他看頭。或許嘗試打造自己的視覺風格,但也失去了Guillermo del Toro獨特的美術饗宴。

 

真希望Guillermo del Toro能夠獲得一筆足夠資金,來為自己版本的《地獄怪客》畫下完美句點啊。據說Guillermo del Toro的版本不太算是特別的忠於原著,但至少堪稱紮實,尤其是奇幻瑰麗的第二集。如果可以,可不可以連同《環太平洋》也一起拯救一下呢?

thumb 1920 997219

近幾年成功的漫畫超級英雄電影還算不少,或許《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最大的價值之一,大概就是在告訴大家,其他電影的成功,真的不僅僅只是偶然而已。

原文連結

臉書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