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高通和解花了多少錢?分析師估算有 50 至 60 億美元!

Qualcomm 1

Apple 與高通近日達成和解,意味著未來將會採用高通的 5G 晶片,好讓 Apple 不在 5G 的戰場上落於人後。不過為了達成和解,Apple 究竟支付了多少費用呢?根據瑞銀集團的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的估算結果顯示,該公司應支付了 50 至 60 億美元的費用,這是這兩家公司在為期 2 年的訴訟中 Apple 停止支付的權利金。

Qualcomm 1

不僅如此,從高通宣布公司每股所得預計可增加 2 美元的說法來估算,分析師認為高通或可從每台 iPhone 裡收取 8 至 9 美元的持續性專利權利金,比過去 Apple 所支付的每台 iPhone 7.5 美元的費用還要高。

然而 Apple 卻也沒有其他的選擇,畢竟原先 Apple 雖打算使用 Intel 晶片,但有傳言指出 Intel 始終未能達到開發目標。而在前述兩家公司和解後,Intel 也宣布退出 5G 數據機業務。

儘管目前 Apple 看似受制於高通,但是 Apple 也有在進行數據機晶片的開發,因此未來也有可能捨棄高通採用自家的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