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揭露 PS5 規格!8K、SSD、即時光線追蹤、向下相容!

PlayStation

很快地,我們就會看到微軟與 Sony 主機之爭的新戰場——次世代主機。而現在根據 WIRED 與 PS4 的系統架構師領導人 Mark Cerny 獨家專訪中,他首次披露了 PS5 的相關規格。該款主機將會有 8K 解析度支援、3D 音效支援、搭載固態硬碟,以及玩家們期望的 PS4 遊戲向下相容功能。

PlayStation

Cerny 表示 PS5 並不僅僅是 PS4 的強化版本,而是搭載了全新硬體的遊戲主機。包括基於 AMD 7 奈米 Zen 2 製程所打造的第 3 代 Ryzen 生產線 8 核心 CPU,以及以 AMD Radeon Navi 為基礎的客製化 GPU,讓該主機得以支援即時光線追蹤功能。

採用固態硬碟 SSD 後,PS5 的讀取能力將大幅提升,根據 WIRED 對 Demo 的描述,PS5 的早期開發者套件在運行《Marvel’s Spider-Man》時,若於遊戲中使用快速移動功能,僅需要 0.8 秒的時間即可讀取完成。而 PS4 得耗上 15 秒的時間。

且由於 PS5 與 PS4 的架構相似,因此讓該款主機更容易支援向下相容。遊戲也仍會支援實體版本。另外 Sony 表示當 PS5 推出後,遊戲的平台轉換會比較慢,大多數遊戲在一開始都還會支援 PS4 和 PS5 兩種平台。

至於玩家最關心的推出時間,Cerny 直接表明 PS5 不會在 2019 年推出, 但是開發者已經可以取得開發者套件來進行遊戲的開發,因此應該不會讓玩家久等。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