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 顯卡能駕馭即時光線追蹤嗎?實測結果揭曉!

GTX 1060 Ti

即時光線追蹤是 Nvidia 在推出 RTX 系列顯卡時主打的功能之一,不過現在透過最新的驅動程式更新,多張非 RTX 系列的 Nvidia 顯示卡現在也可以支援微軟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 DirectX Raytracing (DXR)。但 GTX 顯示卡能夠駕馭這項技術嗎?國外 YouTuber 團隊「Digital Foundry」很快地進行了實測,比較 GTX 系列顯卡與 RTX 顯示卡運行 DXR 的情況。

GTX 1060 Ti

根據實測,GTX 系列顯卡在高階設定的 DXR 效果下表現遠不如採用 Turing 架構的 RTX 系列顯卡,甚至連 GTX 1080 Ti 都無法比擬 RTX 入門級的 RTX 2060 顯示卡。唯獨在一些罕見的情況下,GTX 1080 Ti 的幀率表現可以超越 RTX 2060 的表現。

DXR

而如果玩家想要用 GTX 1060 (本次更新支援的最低階顯卡) 來體驗即時光線追蹤的話,最好是將該功能調整到低階顯示,否則的話遊戲的每秒張數將慘不忍睹。以《Metro Exodus》來說,GTX 1660 Ti 於高階 DXR、1080p 解析度的環境下平均每秒張數僅有 20 張,更別提 GTX 1060 了。

各顯卡運行 DXR 技術比較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