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8 最新官方修正檔會令系統崩潰!微軟緊急撤回!

win7

Windows 10 曾出現更新事故,令用戶失去大量文件。不過本周剛推出不久的 Windows 7/8.1/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 4 月份更新修正檔卻出現意外。一些用戶更新後,Windows 竟然跟部份防毒軟件發生衝突,出現相容性問題,導致部份電腦當機甚至系統崩潰無法開機。

win7default

防毒軟件崩潰

出現相容性問題的防毒軟件分別有 Avast、Avira 及 Sophos,而微軟已緊急撤回更新,防止問擴大。

Sophos 指出是次故障是來自 KB4493467、KB4493446、KB4493448、KB4493472、KB4493450 及 KB4493451,建議用戶不要安裝。若出現問題,先進入 Safe Mode 再將防毒軟件服務暫停,然後移除以上修正檔。

安裝修正後 Windows 變慢

另外,Avira 指出 Windows 10 用戶若安裝 KB4493509 可能會令電腦變慢,而在 Windows 7 安裝 KB4493472 及 KB4493448 也會出現系統變慢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