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說服鴻海及台積電生產 iPhone 時只用再生能源!

Apple suppliers clean energy solar farm 04102019 inline 1.jpg.large 2x 1

作為世界級企業,蘋果對環保的要求也不斷提升, Apple 今天宣布,其承諾全數以清潔能源生產其 Apple 產品的供應商數量幾乎增加一倍,使總數達到 44 家,當中包括台積電及富士康。

全球廠辦設施用再生能源

透過 Apple 與其供應商的合作,Apple 將超越完成在 2020 年前將 4 吉瓦的再生能源引進其供應鏈的目標,在這段時間內預計將額外多產出超過 1 吉瓦。Apple 在宣布其所有全球廠辦設施均全數以再生能源供電的一年後成功實現這個目標。

Apple suppliers clean energy solar farm
▲ 為解決製造產品的碳排放量問題,Apple 及其供應商已投資或採購一系列清潔能源技術,包括風能與太陽能。

連續 3 年成功減碳

Apple 在 2018 年連續第三年減少了整體碳足跡,這大部分要歸功於 Apple 的「供應商清潔能源計畫」。生產製造佔了 Apple 碳足跡的 74%,因此該計畫可協助其供應商提高能源效率,並轉而使用再生能源。就在去年,Apple 及其參與清潔能源發電的供應商成功產出大約相當於為美國 60 多萬戶家庭供電所需的電力。

Apple suppliers clean energy illustration
▲ 去年,Apple 及其參與清潔能源發電的供應商成功產出大約相當於為美國 60 多萬戶家庭供電所需的電力。

25 億美元全數投入綠色債券

Apple 還宣布一項重大進展,將先前宣布的 25 億美元全數投入綠色債券,以應對環境解決方案,這是所有美國公司中最大的規模。透過其現已完成的 25 億美元綠色債券配置,Apple 已為全球 40 項環境計畫做出貢獻。其中包括 Apple 為承擔其整體電力負載而建立的計畫案;截至 2019 年 1 月,Apple 使用的再生能源中約有 66% 來自此類心血結晶。

Apple 的綠色債券投資也因其所支持的多項環境研究和創新等領域而聞名。這些計畫案包括日本的太陽能屋頂、奧勒岡州用於節約用水的蓄水層,以及創造出一種由 100% 回收鋁金屬製成的特製合金,目前為全新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所採用。

Apple suppliers clean

▲ 透過 Apple 綠色債券資助的 28 個環境計畫案之一,開發出一種由 100% 回收物料製成的全新鋁合金。

apple laura.jpg.860x0 q70 crop scale

▲ 全新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所採用100% 回收物料製成的全新鋁合金。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