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出貨量減少但市佔率已進一步提升!

mac

蘋果早前宣佈不會在業績中公佈 iPhone、iPad 及 Mac 的銷售數字,但調查公司總有方法可以預計。來自 Gartner 及 IDC 的調查,指今年頭 3 個月,Mac 的出量下跌但市佔率進一步提升。Gartner 指,Mac 出貨量由上年同期的 408 萬下跌至今年的 398 萬台,不過市佔率從 6.6% 提升至 6.8%。另一家調查公司 IDC 也指出,頭三個月出貨量為 406 萬,市佔率從 6.8% 增加至 6.9%。

兩家調查公司指出,蘋果已成為全球第 4 大電腦生產商,前三位分別是 HP、Lenovo 及 Dell,不過誰是第一?Gartner 指是 Lenovo,而 IDC 則指是 HP,第三位則是 Dell,而蘋果是第 4 位。

兩家分析公司也預期 2019 年電腦出貨量會按年下跌 3% 至 4.6
%。雖然入門級處理器出現短缺情況,但 Chromebook 出貨量仍會有雙位數字增幅。IDC 預計近期 Mac 的硬件更新不會對 Mac 的銷量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改變不算太大。

ma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