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Apple 將導入 Mini LED 面板

Micro LED

根據經濟日報今日報導指出,天風國際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針對 Apple 產品又有最新的預測,他預測該公司從今年起第 2 季將陸續推出各款搭載 Mini LED 的產品,其中包括 31.6 吋獨立顯示器、iPad 和 MacBook。

Micro LED

不過本次預測的時間點和先前的預測有些出入,郭明錤曾預測 Apple 會在 2019 年推出 16 至 16.5 吋的 MacBook Pro、31.6 吋 6K 獨立顯示器,以及 10.2 吋 iPad 產品。現在他則是將預估的時間調整為:

  • 2019 年第 2 季至第 3 季推出 31.6 吋獨立顯示器
  • 2020 年第 4 季至 2021 年第 1 季推出 10 至 12 吋 iPad
  • 2021 年上半年推出 15 至 17 吋 MacBook。

Mini LED 面板可以提供接近 OLED 面板的對比、演色和節能效果,在產品厚度上也足以相媲美。相較於 Micro LED 則有更好的良率。然而筆者認為還有一大問題,倘若 Apple 真採用 Mini LED,並且為了提高規格而將 LED 顆數拉高,那麼在成本上可能就會超過 OLED 面板。

郭明錤表示 31.6 吋獨立顯示器的定位將非常高端,儘管預期出貨量對供應鏈而言不會有顯著的貢獻,但是卻有利於未來搭載 Mini LED 面板的 iPad 和 MacBook 的商品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