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MagSafe 嗎?Apple 新專利顯示磁吸充電可能回歸!

Magnet

Apple 的磁吸充電 MagSafe 系列為過去 MacBook 的使用者所愛用,該系列的充電插頭可以避免因為充電線遭到拉扯進而使電腦遭到損害。但在 Apple 改用 USB-C 接口之後,就取消了磁吸的設計,直到現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曝光的眾多 Apple 新專利中,終於發現了磁吸充電插頭的影子。

Magnet

在 Apple 申請的專利「為行動電子產品所用的智慧型充電系統」裡,可以發現他們有意帶回磁吸充電的設計。然而在文件中他們也承認了磁吸充電的缺點,即是因為磁吸充電的磁力連接器由於在遭到拉扯時還保持著吸力,因此有可能會在拉扯時造成連接器損害。

除此之外,他們認為 MagSafe 的充電效率並不夠高。為了解決上述這些缺點,這次的智慧型充電系統就成了途徑。該系統能為行動電子裝置在連接器的部分提供動態的吸引和排斥,也就是讓連接器的部分能夠自動感應拉扯而產生排斥,藉此就能夠避免因為拉扯造成連接器損害。

92

而該充電系統也會消弭過去 MagSafe 的 LED 充電提示燈號,改以連接時震動提示的方式,提升充電效率。

最後,這項專利的目標甚至不僅限於筆記型電腦,Apple 考慮讓這套系統能夠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智慧型手錶、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和其他諸如此類的裝置」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