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蘋果宣佈正式終止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項目!

airpower

正當大家留意到 AirPods 2 無線版盒子上印有 AirPower 的字眼,而蘋果官方 AirPods 網頁隱藏了 AirPower 的一幅新圖片之際,全城也認為 AirPower 即將在近日發佈。今天,蘋果宣佈 2017 年 9 月發佈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項目正式取消。

無法達到蘋果高品質要求

來自科技網站 TechCrunch 的報導,蘋果高級硬件工程部副總裁發出電郵,通知媒體 AirPower 已正式終止,原因是產品無法達到蘋果的高品質標準,因此決定將項目取消。他向所期待 AirPower 推出的客戶致歉,並表示仍然相信無線充電是未來的方向,仍會為改善無線充電的體驗上作出貢獻。

airpower

AirPower 難產有因

其實,早在 2018 年 9 月已有消息指 AirPower 會「難產」,而最早爆出此消息的是「爆料大神」Sonny Dickson,他在 2018 年 9 月 17 日已表示從一些 Apple 知情人中得到 AirPower 在生產上有三大問題,令產品無法如期上市,要延遲甚至會放棄!

1. 過熱管理問題
:現時 AirPower 產生太多熱力,降低了充電速率,由於熱力在充電時傳給充電中的裝置,因而影響充電。同時熱力會影響內部使用「縮小的 iOS 版本」的充電晶片,令其一些功能失效。

2. 不論是軟件或是硬件上,AirPower 跟不同裝置之間的對接仍不太穩定,特別是跟 Apple Watch 及 AirPod 對接時,傳送充電資料到 iPhone 時會遇到問題。

3. 負責 AirPower 進行無線充電的部份由 21 至 24 感應線圈所組成,為了令最多 3 組產品同時充電,AirPower 要將感應線圈分為 3 組,設計上看似很好,但真正生產動工時相當複雜。

airpower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