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 Pro 正式登場!實現 10 X 無損變焦!

P30 pro

華為的 P20 Pro 系列是一個傳奇,一年多前的手機在 DXOMark 得分竟然仍能超過 Samsung 及 Apple 旗艦機,就連 Mate 20 Pro 也不過是跟 P20 Pro 平分秋色,所以能擊倒 P20 Pro 的就只有華為自己。今天,華為正式發佈 HUAWEI P30 Pro,以為大家介紹新機的重點。

P30 pro

規格更上一層樓

P30 Pro 使用 Kirin 980 八核心處理器,使用 6.47 吋 OLED(2,340 x 1,080) 螢幕,8 GB RAM + 256/ 512 GB ROM,電池容量為 4,200mAh,使用 SuperCharge 技術最大可支援 40W 充電,而無線快充則可使用 15W。機身提供 5 種色彩可選,分別是天空之境(藍)、赤茶橘(橙)、亮黑色、極光色及珍珠白(部份地區沒有這款),機身有 IP68 防水設計。

p30pro

Leica 四鏡頭

P30 Pro 採用 Leica 四鏡頭設計,分別有40 MP(廣角鏡頭,f/1.6 光圈)+ 20 MP(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8 MP(遠距鏡頭,f/3.4 光圈,OIS)+ HUAWEI Time-of-Flight (TOF) 鏡頭支援自動對焦(雷射聚焦、相位聚焦、對比度聚焦)並支援 AIS (HUAWEI AI 影像穩定器)。

lens

10 X 無損變焦功能

新機攝影功能重點是遠攝能力, P30 Pro 的遠攝鏡其實是一支 5X 變焦鏡,透過使用新的潛望式長焦鏡頭,將鏡頭隱藏在機身之內,因此鏡頭並沒有突出來。主攝鏡則是 2 倍變焦,處理 2 倍變焦或以下也交由主鏡頭負責,要處理 5 倍或以上則用遠攝鏡。那麼 3 至 5 倍之間又如何處理?

P30 lens

答案是用 AI 深度學習功能,結合硬件和軟件實現。畫面中心的最佳細節圖像數據來自 5 倍遠攝鏡頭,而其邊緣「丟失」的圖像區域則由主攝像頭的圖像數據來填補,再利用人工智能予以潤飾。

如果配合數碼變焦,甚至可以達 50x,即使拍月亮也沒有問題!

DXOMark 破紀錄 112 分

DXOMark 測試 P30 Pro 後,給予 112 分成功超越 P20 Pro、Mate 20 Pro 及 Samsung S10 Plus 成為 No.1。

dx0mark p30pr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