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2 評測!連線又快又穩的無線耳機體驗!

IMG 6485

第二代 AirPods 可算是最令人期待的 iPhone 配件,無數用戶也因為覺得第一代 AirPods 已推出了一段日子而選擇「等多一會」出第二代才買。今天,AirPods 2 已經來!究竟又是否值得購買呢?

IMG 6485

airpods2 withcase2 1

▲ 測試時筆者使用沒有無線充電的版本。

airpods2

▲ 基本配備。

airpods2 case lightning

▲ Lightning 充電版本。

 

Apple H1 晶片

AirPods 2 的關鍵其實主要就是使用了 Apple H1 晶片,比上一代 W1 晶片帶來更的無線連線速度以及穩定性。官方表示,現在 AirPods 2 在已啟動的裝置之間切換,速度比以往快 2 倍。究竟有多快?

airpods2 closeup

▲ AirPods 2 外觀跟 AirPods 1 沒有分別。

airpods2 setup

▲ 只要把開盒子,放在 iPhone 旁即可配對成功。

蘋果裝置之間的切換

其實先說跟 iPhone 的配對速度, AirPods 1 的配對速度已很快,所以筆者配對 AirPods 2 時也沒有很明顯的分別,速度其實也是很快。官方說的快 2 倍,其實是指「裝置間切換」,即是 iPad 跟 iPhone 之間切換或 MacBook 跟 iPhone 之間的切換,這會有較明顯的分別。

特別在 iOS 12.2 可在 Control Center 介面快速選擇音效輸出切換裝置下,用戶更能感受到分別。從 MacBook 轉到 iPhone,只需 1 至 2 秒已可播歌。

airpods2 iosswitching

▲ iOS 12.2 的音樂功能可以很方便地轉換不同音效輸出裝置。

而當用戶使用 iPhone ,想轉到 MacBook 使用 AirPods,只要先停下音樂(或脫下一邊耳機),再到 macOS 的音效圖示選取 AirPods 即可 1 秒配對完成。

airpods2 mac

接電話效果更佳

若說到 AirPods 2 能感受到的分別,接電話相信是較明顯的改進,當有電話時用 AirPods 來接駛的速度實在非常快。官方說比 AirPods 第一代快 1.5 倍,試用 AirPods 2 也感到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玩遊戲延遲極低

對遊戲玩家來說,音效的反應速度很容易感受到,你點下螢幕後會否有延遲,只要玩 Fortnite 便感受到,開槍的音效延遲很短。官方說有 30 % 的改進,相當不錯。

呼叫 Siri 又快又方便

從前 Siri 的作用不太大,但現在有了 Siri ShortCut 後,很多複雜的工作也可透過一個語音指令完成,對駕駛人士更是相當方便,直接在駕車時叫 Siri 撥電話,全程只需用語音完成。

而 AirPods 能夠直接免手動叫 Siri 也是很好的設計。首先,我們叫 Siri 後,不必等他問你要做什麼才回答,直接給全句指令就可以了,傳送到 iPhone 時就會直接給你回應。

 

電力充足

AirPods 2 比 AirPods 1 在通話時省電不少,通話時間提升至 3 小時。加上只要用通電盒充電 15 分鐘便足夠提供 3 小時基本使用,效果令人滿意。而無線充電功能更加方便一些在公司時常充電的用戶,而一般只留在家充電的人,看個人需要才決定要不要用無線充電盒版本吧!

airpods2 iphonebattery

缺點戶外未必理想

雖然筆者很喜歡 AirPods 2,但也想說說他的不足之處。首先,它的隔音不理想,在室內使用沒有太大晌問,但在街上較多人的地方,基本上音量要達 70% 才可聽清楚。其次,在街上跟本不能叫 Siri,因為 Siri 聽不到你叫她。

airpods2 1

總結:真簡單的無線體驗

對於有 AirPods 1 的用戶,AirPods 2 沒有什麼升級的需要,要無線充電可自購無線充電盒子即可。若未有 AirPods,那就是另一個選擇題,你究竟重視音質或是重視方便性。如果重視音質的人,一定不會選 AirPods,不是說 AirPods 音質差,只是未必是追求音質人士的首選,它是一款「大眾化」耳機而不是音響愛好者的耳機。

AirPods 重點是連線的速度及穩定性,事實上無線耳機在連線能力往往未盡如人意,然而 AirPods 極少出現不穩或跳音情況,實在是極之出色。筆者覺得 AirPods 2 絕對「一般用戶」的欣物,那種穩定的快速的連線配對體驗,是其他無線耳機無法提供給你。再者,要舒適感方面 AirPods  對很多初試耳機的人來說也算是十分舒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