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級錯誤!FB 被爆多年來也沒將 6 億用戶的密碼加密儲存!

facebook mark

一般科技公司對用戶的密碼總是會小心處理,通常會以加密方式儲存,令員工也無法得知用戶真正的密碼。不過,Facebook 這家頂級科技公司,似乎又犯下了不應出現的錯。

Krebs on Security 網站報道指,Facebook 多年以來有數以億計的用戶密碼竟然完全沒有加密,直接以文本格式儲存,那就是代表 Facebook 員工有機會看到用戶的密碼。

Facebook 表示,今年一月在檢行安全檢查時發現部份用戶密碼儲存在可被員工讀取的內部資料系統之中,預計會短期內通知受影響的用戶。據估計,受影響的用戶可能多達 6 億。

facebook mar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