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沒有大改進!買 AirPods 2 還是等 AirPods 3?

airpods2019

萬眾期待!千呼萬喚始出來!筆者要說的不是 AirPower,而是 AirPods 2。2016 年 9 月 7 日,蘋果發佈了第一代 AirPods。雖然 9 月就發佈,但要 2016 年 12 月才真正開售,由於產量追不上需求,這款產品竟然要買家下單後等 6 星期才到貨,而且更是差不多半年也出現這情況。
airpods2019

大改版何時來?

期間,每年也有人猜 AirPods 會推出第二代,結果 2017 年、2018 年也沒有更新過,直到 2019 年 3 月 20 日才宣佈推出第二代。坊間很多人也預測過「下一代」AirPods 的功能,除了有黑色版、抗雜訊、防水甚至「健康」相關功能也說過,結果?有點令人失望,除了「呼叫 Siri 」外就只有更長通話時間及無線充電盒子。AirPods 2 發佈後,坊間立即有人預測 2020 年 AirPods 3 才是真正的大改版本,當然是亂猜!那麼你又會否等呢?

蘋果自家晶片外界沒法挑戰

AirPods 2 這次用 H1 晶片來提升連接配對速度,令原本第一代 AirPods 的優勢再強化。也許要找音質更好,外型更好的耳機不難,但要跟 iPhone 以至其他各種蘋果產品高速無逢配對,看來只有 AirPods (及 Beats) 做到。在 iPhone 上真正的 True Wireless 技術,外人根本沒法挑戰。

第二代引起更大搶買潮

蘋果產品一直有「都市傳說」,那就是盡量不要買它的第一代產品。最少等第二代才買,原因很簡單,第一代是試市場,收集更多用戶的反饋後,會令第二代產品功能「大躍進」。Apple Watch 為例,第一代速度太慢,第二年立即改進過去。因此,AirPods 絕對是極少數叫座又叫好的「第一代」產品。

總結:買是買方便性

2017 年沒買 AirPods ?因為覺得會有 AirPods 2!2018 年沒買 AirPods?因為覺得會有 AirPods 2!那麼 2019 年 AirPods 2 真的已來了!想買而未買的人,等待的人相信也不少了。其實可以直接買 AirPods 2 不必再等第三代,AirPods 市場太大,若第一代也能賣超過 2 年,第二代為何不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