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PS4!支援 4K 開始遊戲只要 5 秒的 Google Stadia 正式發表!

Stadia 1

今日在 Google 的 GDC 發表會上,外界預估該公司打算推出新的遊戲主機,挑戰目前的家用主機市場。然而出乎意料的是,Google 發表的並非遊戲主機,而是遊戲串流服務「Stadia」,並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正式上線。

Stadia 1

Stadia 可以讓玩家無視於硬體限制,只要你的裝置安裝了 Chrome 瀏覽器並有網路連線,即可使用 Stadia。Google 表示這意味著 Stadia 可以在桌上電腦、筆電、電視、平板電腦和手機使用,且該服務還支援跨平台遊玩,讓玩家可以與其他平台的玩家連線。

Stadia 3

先前 Google 已有在測試雲端遊玩服務,甚至可以讓《刺客教條:奧德賽》以 1080p、60fps 的畫面和流暢度進行。而 Stadia 則更進一步,在服務開始時即支援 4K、60fps、環繞音效和 HDR。官方甚至表示未來會支援到 8K、120fps。

Stadia 4

效能方面,Google 則是與 AMD 合作打造了客制化的高端 GPU,讓 Stadia 的效能足以達到每秒 10.7 兆次浮點運算,遠高於 PS4 Pro 和 Xbox One X。

Stadia 5

但 Stadia 的最大優勢是:能讓玩家快速進入遊戲。Google 宣稱 YouTube 的觀眾若在觀看影片後加入遊玩,只需要點擊「Play Now」按鈕,毋須任何下載就能進入遊戲,過程僅耗費 5 秒。消除了以往數位遊戲的大量下載時間。

Stadia 2

另外 Stadia 的推出其實還是有硬體的部分,Stadia 控制器可以用來遊玩 Stadia 平台的作品,但若玩家想要使用自己的控制器或是鍵盤滑鼠來玩也是可以的。

Stadia 6

有趣的是控制器底部還暗藏了彩蛋……

Stadia 1 1

目前 Stadia 仍未有確切的上線日期以及收費標準,Google 表示會在 I/O 開發者大會上透露更多細節。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