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啟動器遭爆料收集玩家 Steam 數據!官方急回應!

Epic Games

Epic Store 上線以來對 Steam 平台的威脅與日俱增,有諸多遊戲更成為了 Epic Store 獨佔。然而 Epic Games 啟動器設計並不完善,現在更被爆料它會收集玩家 Steam 平台的好友列表和遊玩紀錄,官方也對此作出回應。

Epic Games

RestEra 會員 Madjoki 最近發現當玩家使用 Epic Games 啟動器,它會開始搜尋玩家是否有安裝 Steam,並且會試圖獲取玩家 Steam 雲端的檔案。這些檔案就包含了玩家的好友資訊以及遊玩紀錄。

Epic Games 則是對此做出了以下回應:

我們的啟動器會掃描你的活動紀錄以防止遊戲在進行時更新,但這些資訊不會傳送到 Epic。
我們只有在你允准時,才會匯入你的 Steam 好友資料,啟動器會在本機製作一個加密的 localconfig.vdf Steam 檔案,然而這些檔案中的資料只有在你選擇匯入 Steam 好友資料時才會傳送到 Epic,並且僅有你好友的雜湊 ID 會進行傳送,檔案中的其他資料則不會。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