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用 FB、IG、WhatsApp、App Store?如何確認是服務故障或是你的問題?

nofb
Man Fustrated

有時我們發現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App Store 等服務無法使用,相信大家會立即有一個問題,就是究竟問題是來自個人問題(帳號/網絡供應商問題)或是服務供應商出故障。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些方法去檢視。

nofb


Downdetector 助你找出問題

每當有任何著名網絡服務出故障,我們可用 Downdetector 檢視一下。Downdetector.com 接受用戶即時報告問題,如發現突然很多人匯報故障,意味著問題是大規模出現,不是你個人的問題。

downdetector02

downdetector01

值得一提,Downtector 有 App 的,但如果要即時主動通知發生故障,那就要付一點費用才可。不過查詢問題,也可直接用 App 看。

IMG 6009 IMG 6008

 

Apple System Status

對於 App Store、iTunes、iCloud 等服務,大家可以到 Apple 的 System Status 頁面查詢。什麼時間出現問題,何時解決也會看到。

icloudstatus

 

Twitter

如果想知某服務是否出現故障,Twitter 是好幫手。就連 Facebook 也會在其官方 Twitter 發帖通知用戶 Facebook 出現故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