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不用拿出來!深圳地鐵將試驗「刷臉付車費」功能!

mtr face

正當全世界也在研究手機支付如何應用在地鐵等鐵路系統時,深圳已開始著手佈署「刷臉付車費」。《南華早報》報導指深圳即將試驗以人臉辨識技術作為地鐵付費系統之用。完成人臉登記及帳戶對接後,乘客可以無須拿出手機或錢包,只要「望一望」鏡頭便可「刷臉付費」。

人臉部識別科技算法由深圳地鐵和華為共同監管的實驗室研發而成,初部選了「福田站」作試點,正測試 5G 網絡及系統,如果測試順利也許很快就能正式啟用。不過,暫時不知何時會擴展到其他鐵路站,也不知道如何解決「雙胞胎」或親人外貌相似的問題。

其實,刷臉付費不是新技術,早在 2017 年 1 月杭州 KFC 已試驗過用「人臉識辨」技術付費買炸雞。

mtr fa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