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也難救!分析指中國人對 iPhone 興趣盡失?

iphone china

iPhone 降價後,在中國的銷情暴增,然而有人指「暴增」背後可能只是未降價前銷情太惨淡。研究機構 Longbow Research 指出,從今年 2 月份百度搜索的數據所見,按年下跌 48%,更已經是連續 5 個月下跌。而蘋果即使下調 iPhone 價格,但仍未能阻止搜索量的下降,意味著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的興趣似乎已在消退。

過去 4 年 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跟 iPhone 的搜索量有 74% 相關性,而跟 iPhone 出貨量更有 82% 相關性。因此,Longbow Research 的分析師 Shawn Harrison 認為 iPhone 需求沒有增加下,暫時看不到有任何可顯著推動蘋果盈利的方法。

iphone chin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