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月內第二宗墜毀!波音 737-MAX 或要全球停飛?

昨天,埃塞俄比亞航空客機墜毀事件使 157 人罹難,雖然事件原因仍未查出,但全球對波音 737-MAX 已經感到非常擔憂。今次是件是繼上年 10 月 29 日印尼獅子航空空難後第二宗波音 737-MAX 墜毀事故。

CNN 注意到這已經是 5 個月內第二宗事故,兩次事故也有不少相同之處。首先,兩家航空公司也用 737-MAX 型號,而且是新交付的機;其次兩家航空公司過往的安全記錄也是良好;另外,兩者發生意外的時間也是起飛後不久就出現,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機在起飛後 6 分分鐘墜毀,而獅子航空則在起飛後 13 分鐘墜毀。

中國民航局今天更要求停飛內地 96 架波音 737-MAX 客機。而波音現時交付了 350 架 737-MAX 客機給全球航空公司,仍有 4661 份訂單待交貨。如果調查人員再發現兩宗空難有相似的原因,不排除有更多國家要求波音 737-MAX 客機停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