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沒有參考價值?OPPO 副總裁:美麗是統一嗎?

dxomark iphone

現在的智能手機中,最受用戶關注的硬件,相信就是相機,而最受肯定的評分機構DxOMark,就是智能手機相機的標準,不過OPPO副總裁沈義人在微博質疑,DxOMark評分存在的意義,認為並沒有參考的價值。

dxomark iphone x 00a

OPPO副總裁沈義人在微博表示,真的需要DXO?難道所有相機都要按照同一個標準?拍照是屬於主觀感受的東西,要因為一個打分標準而調成一個樣子?自拍美顏把所有人都美化成同一個風格是正確嗎?

galaxy s9 plus dxomark highest 12

雖然 OPPO 的副總裁沈義人並不是錯誤,但筆者認為,DxOMark 的出現並不代表手機相機的最正確標準,因為每一台手機的風格都是不同的,例如有人喜歡 Samsung 手機的鮮色風格,有人喜歡 iPhone 的真實平淡,不可能說「它就是最強」的判斷,不過基於統一測試,我們亦可以從結果中得到最低限度的認知「該手機是否有一試的價值」。

dxomark said 100 is not limit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